•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一行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区校合作

2022-09-24479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张多良 华亮量)9月20至21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邀请,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吴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访广西开展区校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会见左惟一行。

在21日的会见中,左惟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选调生工作并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谢广西为东南大学学生提供前景广阔的发展舞台。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优势,积极融入到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创新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交流合作,引导更多优秀学生、教师、专家学者投身广西发展实践,努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后,左惟、吴刚出席广西2022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左惟在讲话中对各位选调生和博士生来到广西参与西部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添砖加瓦表示充分肯定;向广西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特别是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推进选调生的培养、选拔、输送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期待未来东南大学和广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的东大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携手努力。

在21日下午举行的2022年东南大学广西选调生及校友代表座谈会上,选调生及校友代表深情怀念在母校的求学时光,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在八桂大地践行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建设壮美广西的实践中。左惟在座谈中指出,选调生起源于广西,目前已成为校地联合培养各类人才的重要渠道。东南大学将选调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培养渠道,给予了特别的重视。他希望广西选调生发挥自身优势,关注自身不足,永葆学习心态、练就过硬本领;找准定位,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处理好认真工作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努力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深刻认识职业生涯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高度契合,勇担复兴使命,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为理想和信念而不懈奋斗。希望在广西的各位校友积极参与、支持校友工作,推进校地合作。

21日下午还举行了广西与东南大学合作项目恳谈会。吴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昌萍主持。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华蓝设计集团、玉林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广西红树林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单位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合作展开讨论。

恳谈会后,吴刚一行赴南宁市人民政府开展工作交流。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副市长丁伟,市政府秘书长黄宗成及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校双方表示将围绕进一步面向东盟区域合作及跨境开放战略需求,依托南宁市面向东盟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前沿阵地区域优势和东南大学学科、人才与科技等优势,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生物医药、类脑研究、高分遥感技术等多领域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交流,推进校地合作平台建设,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融合发展。


供稿:学生处 科研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