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参加2022年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

2022-10-01285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电】(通讯员 刘欣雨 摄影 杭添)9月2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吴刚,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怀进鹏指出,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传承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十年工作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三个转向”要求、促进乡村加快发展的关键举措,是践行教育社会服务功能、深化立德树人大课堂的有效途径。他强调,高质量的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办好以学生为本、因地制宜的乡村教育,优化布局、守住底线、提升质量、强化保障。要持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农林教育体系,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性作用,发挥学校教育浸润作用,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

推进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分别作交流发言。1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与16所云南省地方高校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了校校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上,副校长吴刚代表我校与楚雄师范学院签署《东南大学 楚雄师范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东南大学与南华县携手十年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定点帮扶南华县已成为我校专家学者、年轻干部、莘莘学子投身西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施展才华的大课堂和大舞台。下一步,我校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继续组织专家团队、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赴南华县开展帮扶,以创新试验项目“东南大学 南华工作站”为平台,解决帮扶难点与痛点;以援建数字化“1+N视频互动课堂”为有效手段,开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通道,继续开展线上心理和科普等优质课程,为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