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紫牛新闻】东南大学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304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9月30日清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东南大学2022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东广场举行。活动同时进行现场直播,全校团员青年组织了线上学习。


在嘹亮的号角声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全场齐唱国歌。随后,全场师生为东南大学革命英烈默哀,静穆中流露出无尽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向英烈默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短片《向“新生”猛进——纪念“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重温雨花英烈成贻宾校友的感人事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梁洛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曾伯公——雨花英烈王崇典校友至死不渝的革命信念。现场师生集体宣誓,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全体师生唱响《祖国不会忘记》,在响彻全场的歌声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以及对历史的铭记。最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现场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意,表达对东南大学革命英烈的崇敬与哀思。

据悉,东南大学有着光荣的红色基因,在百廿校史中涌现了谢远定等一批共产党人、共青团员和进步学生。他们满怀救国理想,积极传播革命真理,使东大所在的这片土地成为南京地区中国共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的诞生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心、革命的摇篮,让东南大学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不朽的篇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通讯员 罗澍 陆冰圆

摄影 曲钢

校对 李海慧

编辑 : 邱妙泉



2022-9-30【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