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国家电网与高校“1+N”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东南大学专场活动举办

2022-11-0119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宋阳)10月28日,国家电网与高校“1+N”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东南大学专场活动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举办。活动由东南大学与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国网科技部副主任刘前卫、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肃出席活动。东南大学学生处、教务处、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国网江苏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校企双方的创新创业团队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刚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与国家电网在多个科研领域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本次校企创新创业合作既是拓展校企合作平台的需要,也是东南大学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于后续工作,吴刚表示,一是突出优势互补,围绕“创新带动发展,创业带动就业”总体目标,发挥东南大学在人才、科技、平台上的优势,发挥国网江苏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践、就业岗位供给、产业化平台等方面优势,全面深化创新创业合作;二是突出创新引领,围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重大技术需求,集中双方力量开展科研攻关,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三是突出互利共赢,充分尊重双方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诉求,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协商解决协议落地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发展。 

刘前卫说,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国家电网与东南大学举办以“融通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校企行活动,是校企强强联合共谋创新发展的切实举措,也是校企同心协力共育创新人才的实践探索,体现了校企双方在新时代新征程召唤下的使命担当。希望江苏公司和东南大学依托属地优势,搭建起创新创业的合作平台,协同开展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攻关,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开拓创业就业的新未来。

王肃在讲话中强调,江苏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实施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协同创新、支持创业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直以来,江苏公司和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再续华章。

活动上,公司和东南大学签订了创新创业合作协议。吴刚和王肃共同为东南大学-国网江苏电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还互聘了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聘书。在需求发布和成果路演环节,东南大学团队介绍了无线电能传输、综合能源系统等5项创新成果。与会专家从需求可行性、成果适用性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