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Wiley合作创办Responsive Materials期刊

2022-11-10100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邢俊飞 摄影 汤玉琪 张子怡)11月8日,东南大学与Wiley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Responsive Materials开源期刊创刊签约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举行。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东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Responsive Materials创刊主编李全,Wiley出版集团高级出版总监Jose Oliveira,中国区物质科学出版总监徐广臣,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期刊执行主编苏鑫,Advanced Materials 期刊副主编、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期刊主编施璐,东南大学科研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吴刚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特色、专业排名等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Responsive Materials期刊创刊表示祝贺,感谢李全为期刊创刊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此次合作填补了东南大学创办高水平期刊的空白,对于提升东南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至关重要,并且希望以此为契机,能为学校创办更多高质量期刊起到示范作用。学校将长期关注并大力支持Responsive Materials的发展,希望Responsive Materials期刊在李全的带领下,引领材料科学前沿方向,努力发展成为东南大学乃至中国材料科学在国际上的一面鲜亮旗帜。

Jose Oliveira向Responsive Materials的创立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东南大学、李全和编委会专家对期刊创立的大力支持。徐广臣简要介绍了Wiley出版集团的历史和概况。他说,Wiley出版集团正越来越重视与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相信Responsive Materials必将成为Wiley出版集团合作期刊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Wiley出版集团将全力支持期刊的发展,希望期刊可以打造高水平学术平台,促进材料科学的交流合作。

吴刚向李全颁发了期刊主编聘任证书。李全就办刊宗旨和期刊未来发展思路做了详细的介绍。他首先对一直以来为期刊的创办给予关心支持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期刊将以各种刺激响应的功能材料作为主要研究对象,聚焦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能源、环境、医药、智能生活及其他新兴领域的全球挑战性科学议题。随后,李全介绍了期刊编委的组成,编委会成员汇集了海内外材料科学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李全表示作为主编,在东南大学和Wiley出版集团的全面支持下,将鼎力推动Responsive Materials的发展,并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期刊,引领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发展。                                         

Responsive Materials期刊的副编辑、英国伯明翰大学Paula Mendes教授和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Takashi Nakanishi教授分别致辞,对Responsive Materials的创办给予了热烈祝贺,并对其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参与期刊的编辑工作,为期刊的发展贡献力量。

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与Wiley出版集团代表王英一起签署了东南大学与Wiley出版集团关于创办Responsive Materials期刊的合作协议,并交换了纪念礼品。

在仪式的最后,Wiley出版集团苏鑫、施璐、王英和章骥骥分别致辞,他们回顾了Wiley出版集团与中国学术界合作的历史,高度肯定了李全作为世界顶尖学者在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取得的成就,由衷感谢李全对Responsive Materials创刊的倾心付出,并表示在李全的率领下,Responsive Materials定能成为材料研究领域的顶尖交流平台,引领世界材料科学发展方向。

据悉,Responsive Materials将于2023年中旬正式出版发行。Responsive Materials主要刊载材料科学领域前沿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前沿综述和方法指南。Responsive Materials编委会目前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葡萄牙、加拿大、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瑞典、荷兰等11个国家及地区的18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包括国际编委15人,国内编委3人,大部分编委具有多年担任材料科学领域主流国际学术期刊编辑的经历,是相关领域引领世界研究方向的科学家。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