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社科界广大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6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通讯员 马萱)11月13日,由省社科联、东南大学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国家记忆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承办,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理事长郭广银,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等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原总编辑丁茂战线上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省委党校、南京大学、省社科院和东南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及青年学者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进行学习研讨。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主持开幕式。

尚庆飞在开幕式的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让新思想在江苏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抓住时代机遇,担负时代责任,努力开展高质量的研究,推出高水平的智库成果;要以务实创新奉献为着力点,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上走在前列,不断提高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新型智库建设水平,努力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邢纪红介绍了东南大学科研与智库平台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组织马克思主义领域专家学者,深刻领会、研深研透党的创新理论,用真理力量释疑解惑、凝聚人心,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此次会议邀请的专家学者能够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远见卓识。

郭广银、丁茂战分别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五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工作使命》为题作主旨报告。北京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大学、省社科院的专家相继作专题报告。青年智库学者交流阶段,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院校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学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阐释,同时也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与研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