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2022-11-229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通讯员 张冠杰 栗雨蒙 摄影 韦朝洪)11月16日晚,“2022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精品活动之“我的青春故事”主题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也是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生专场活动之一。副校长孙立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武装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孙立涛在讲话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能善做善成。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应思考自己当下在做的事和对未来的规划,脚踏实走好每一步。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认真思考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在努力成为一流领军人才的路上更进一步。他说,“我的青春故事”是东南大学的品牌学生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位参加分享活动同学讲述的青春故事都非常真实,非常令人感动。希望每一位东大学子都能以他们为榜样,找到自己成长成才的方向,在东大这个舞台上绽放出绚丽青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志福、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陶天童、交通学院黄雅欣、法学院陈静怡等四位“青春榜样”通过访谈的形式,分别讲述了各自参加文艺活动、竞赛科研、志愿服务、参军入伍的精彩成长故事。曾获评东南大学“文艺之星”“最佳女主播”的黄雅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拥有419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的人生意义。学习成绩优异的陶天童“本科直博”后,又入选东南大学2022年度本科直博生“至善优选”专项计划,他从学业帮扶到全面宣讲,积极帮助了许多对学业对人生感到迷茫无助的同学。陈静怡本科毕业后自愿放弃直接保研资格,加入了东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帮扶残疾儿童、精准扶贫学生170余人,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近20项荣誉。曾获“优秀义务兵”“优秀学兵”嘉奖的彭志福, 2020年退役复学后,组建学生教官集训营,助力东南大学首次实现独立承训,并作为社团负责人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四位同学在不同的领域各自精彩,传递了榜样的力量。

四位榜样同学印象最深的人来到现场,分享了他们心目的“青春榜样”形象,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了“青春榜样”的成长历程。四位同学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进行“青春传递”留下“青春寄语”。

活动现场,孙立涛为四位榜样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整场活动在四位“青春榜样”带领全场学生共同宣读青春誓言中落幕。

据悉,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2届,活动旨在通过大学新生与优秀学长学姐对话,以轻松访谈的形式,展示榜样学子精彩的成才之路,为全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提供各方面学习的典范。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