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第十九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

2022-11-259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朱翼 张恩泰 摄影 王翔宇11月23日,由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2022 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之“我爱东大”第十九届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参加决赛的6学院代表队6个环节的赛程中表现出色。最终,吴健雄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二等奖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三等奖。吴健雄学院、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了赛事最佳组织奖。

决赛现场,邢纪红寄语东大学子,大学连接着昨天、今天和明天,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情怀和抱负、希望和未来。校史是一所学校文化形成的源泉,不仅记录着学校发展的轨迹,也映射着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凝结着一代代师生员工的心血与智慧。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与人文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全体东大学子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健全体魄人格,承东大百廿荣光,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