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第十七届IEEE纳米技术材料与器件大会在东南大学举办

2022-11-2810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8日电】(通讯员 邢珊珊)11月18-20日,国际电子工程师协会纳米委员会和东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纳米技术材料和器件大会在宁举办。该会议起始于2006年,与IEEE nano并列为IEEE NTC的两大旗舰级国际会议,每年在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轮流举办,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现场举办,会议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副校长、IEEE NTC南京分会主席、江苏省真空学会常务理事孙立涛担任名誉主席,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陶立担任大会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梁晓甘担任大会程序主席,四川大学华西精准医学中心教授胡文闯、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欣然、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化学部教授Cinzia Casiraghi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11月18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陶立主持。孙立涛介绍了东南大学在国内外纳米研究中的努力与贡献,并对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给予支持的朋友们表示了感谢。随后,IEEE会士、IEEE NTC副主席(2023候任主席)Jin-Woo Kim教授代表IEEE NTC为大会致开幕辞。

会议为期3天,涵盖了纳米材料与电子学、纳米光子学与器件、可穿戴健康电子、纳米生物医药学等领域共9个分会场和50多场报告。20日下午,陶立等为获得会议各奖项的学者颁奖并致闭幕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筹)所长成会明院士,世界碳材料泰斗、韩国釜山科技大学Rod Ruoff教授,IEEE会士、IEEE NTC候任主席、美国阿肯色大学Jinwoo Kim教授,IEEE会士、美国普渡大学Zhihong Chen教授,IEEE会士、美国德克萨斯大学Deji Akinwande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