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Urban Lifeline期刊

2022-12-088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李丹)近日,东南大学联手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创办“Urban Lifeline”(《城市生命线》)期刊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全球图书总裁、大中华区总裁Niels Peter Thomas(汤恩平),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代表、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吴刚代表学校对Urban Lifeline期刊创刊表示祝贺,感谢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对期刊的关注和重视,并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城市生命线工程的重要性、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也强调了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和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优势学科与城市生命线研究紧密关联。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开始,东南大学和Springer Nature将共同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与交流。

Niels Peter Thomas(汤恩平)表示,与东南大学合作出版Urban Lifeline期刊,可为全球城市生命线领域的优秀研究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发表平台,通过尖端技术研究降低城市生命线的安全风险,将让城市和人类居住区更加安全;同时,该期刊覆盖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两大目标,即SDG 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和SDG 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本期刊将进一步丰富Springer Nature在SDG领域的相关内容,相信未来双方定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多元合作。

随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大中华区期刊出版总监李娴及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苏志强分别致辞,对Urban Lifeline的创办给予了热烈祝贺,并对其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参与期刊的编辑和出版工作,为期刊的长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刚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代表李娴总监共同签署了东南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关于创办Urban Lifeline期刊的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期刊稿源数量、质量及未来发展具体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Urban Lifeline期刊将于2023年正式出版发行,作为一个多学科的平台,其将主要刊载有助于提升城市生命线安全可持续性和韧性的理论、方法、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研究。该期刊编委会成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大部分编委具有相关领域丰富的主流国际学术期刊编辑经历,是相关领域引领世界研究方向的科学家。

本次期刊签约仪式不仅推动了Urban Lifeline期刊建设工作,也有助于聚焦国内外城市生命线领域的学术前沿,深化该领域科研进展的沟通与合作,打造更安全宜居的城市。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