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送“盲盒”、小程序下单暖冬物资,东南大学的这场精准资助超暖

2022-12-0855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近日,南京气温骤降。在凛冬来临之前,东南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启了  ‘衣’心‘衣’意,情暖东南——冬衣发放活动 ,为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御寒冬衣,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智慧资助,小程序  一键下单

24 小时开放使用  手机操作,足不出户 …… 作为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校内学生研发团队,精心设计开发了智能化冬衣发放小程序。

根据已导入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信息和自身困难认定等级,学生可在小程序中选择相应的暖冬物资,实现线上  一键下单 。

在充分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挑选了 1044 件暖冬物资,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大到羽绒服、冲锋衣、毛衣、卫衣,小到围巾、帽子、袜子,还有护手霜、唇膏等冬季护肤品,物品种类多达数百种,尺码齐全、样式丰富、应有尽有。

隐藏盲盒,资助学生润物无声

除了暖冬物资,这次学校还准备了 839 份  盲盒礼品  供学生抽取, 盲盒礼品  涵盖学生日常使用的球拍、跳绳、书、雨伞、台灯、三件套等生活用品。

其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根据困难等级的不同,还会在  盲盒礼品  中额外收到 100 元、200 元、800 元三种不同金额的书卡、自行车骑车卡、话费卡。通过抽盲盒将资助资金发放到有受助需求的学生手中,实现  隐形资助 。

这份特殊的  隐藏盲盒  体现了东南大学精准资助的良苦用心,立足于大数据的东南大学学工系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结合不同的资助政策,在合适的时机制定资助的依据、标准、形式,让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润物无声 ,实现  悄无声息  的资助,确保学生资助更精准、更高效。

朋辈激励,彰显资助育人温度

即使面对困难也要勇敢面对,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未来  梅花香自苦难来 …… 一句句真挚的鼓励,一份份温暖的善意,460 封来自学长学姐的亲笔书信,随着冬衣发放活动送到了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手中。

东南大学冬衣发放活动,从  物资帮助  到  精神激励 ,构建了多项资助措施有机融合的长效机制;从  智慧资助  到  隐形资助 ,创新了资助育人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学生资助的精准性。

据悉,作为东南大学资助育人重点工作之一,冬衣发放现场活动从 2016 年开始已举办 6 年,为数千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御寒冬衣。

 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生,初入东南,冬衣发放活动驱散了大一冬天的严寒,正是这份温暖,开启了我的资助公益活动萌芽。 资助社团的一名学生说,今年大三的他,担任了资助社团社长,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一起对冬衣发放活动再升级,让冬衣发放更贴心暖心。 感受温暖,感恩温暖,创造温暖,希望在未来的路上不忘这份初心,将这份温暖传承下去。

通讯员 张思 唐瑭 杭添 现代快报 + 记者 李楠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苏湘洋)



2022-12-8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