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23-02-1827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18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杭添)21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东南大学无线谷走访调研,听取了6G移动通信系统科技创新情况、国产EDA软件攻关情况介绍,并调研了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情况。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金石陪同调研。

吴岩详细调研了东南大学科研团队6G研发的情况,对团队多年来聚焦国家重大任务目标、攻关新型网络体系架构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多次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希望东大科研团队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相关研究再上新台阶。

在东南大学牵头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吴岩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EDA技术与产业、东南大学建设EDA综合情况的介绍,就解决中心建设困难和优化条件保障等给出指导建议,并对中心探索EDA人才培养经验提出期待。



在未来技术学院,吴岩听取了学院培养电子信息领域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生选拔、培养、未来就业等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祝福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