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校领导率专家团队赴云南南华县调研交流

2023-02-1910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19日电】(通讯员 刘丽勤)日前,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带领专家团队一行18人赴我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围绕加强校地企融合、助推产业发展主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先锋合作社、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电商孵化运营中心(青年创业园)、南华野生菌产业园、中医药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南华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南华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卫健局、医院和企业负责人就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和康养产业、食用菌和荷包豆产业发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江苏运动健康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围绕大健康食品科技、大健康服务管理、创新营销策略、校友经济情况等主题作了介绍。

黄大卫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东南大学与楚雄州南华县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学校始终把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治学办校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此次组织团队到南华县,目的是实地开展调研、共同商讨校地企合作,立足当地资源、聚焦产业发展、汇聚企业力量,共同谋划南华县产业发展新蓝图。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部署,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充分发挥产业促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希望以此对接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南华县产业发展需求,学校与政府、企业、校友共同努力、精诚合作,促进科研创新,加快研究成果转化,跟进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全过程,助力南华县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对十年来东南大学对楚雄州,特别是对南华县在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希望东南大学继续关心、支持楚雄州南华县发展,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坚持绿色发展,找准发展定位,聚焦大健康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好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创新资源优势,汇聚校友力量,实现精准对接,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南华县县委书记马特说,近年来,东南大学持续派出优秀挂职干部、支教学生、医疗人才,在南华县修缮交通和水利设施、保障乡村饮水安全,建设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科技活动,建设人才远程培训系统、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等重点项目上持续发力,并发挥学科优势,围绕南华县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整合地方、校友、企业资源,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乡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多举措帮扶南华县彝绣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显著。南华县将以东南大学定点帮扶为契机,在彰显特色、产业融合上下功夫,把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只争朝夕又久久为功,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奋斗中不断取得新胜利。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