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2023-02-2435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4日电】(通讯员 于璐)2月23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Joan VALADOU)率团访问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主持座谈,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国际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雷恩研究生学院及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

黄如首先对王度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东南大学高度重视与法国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了丰富而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成果得到中法两国政府高度认可。当前,中国不断加快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东南大学与法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空间广阔,面向未来,一是加强深度,推动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围绕重大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开展高层次合作科研,产出一流成果,形成合作典范,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二是拓宽广度,开展与法高校间全面交流。与法国一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整建制交流交换和联合培养,为东大及法高校优秀学子创造更多优质学习交流机会,增进中法两国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三是提升高度,做好中法文化交流的纽带。抓住机遇,在中法政府层面顺势推动,全面加深东大与法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伙伴关系,开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务实合作,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注入新动能。

王度对黄如校长的发言表示高度赞同,并对东南大学在对法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尤其是东南大学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已成为中法科技合作的成功典范。他表示,中法关系前景光明,当前疫情结束、国际间人员往来恢复正常流动,为中法交流与对话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机会,人文和科技交流合作在中法各领域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领馆也将坚定不移地为中法高校的交流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上,刘攀介绍了东南大学情况。会议还听取了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和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建设情况。会后,王度一行参观了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并听取成果汇报。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