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3-03-0613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6日电】(通讯员 李鑫 卫姝言 胡瀚文 摄影 曲刚)3月2日,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委,校团委全体成员,各院系、苏州校区、无锡校区、附属中大医院团委班子,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共青团东南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上,邢纪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为获得荣表彰的学院团组织颁奖。

邢纪红在讲话中说,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五次党代会,为东大“决胜攻坚期、踔厉开新局”锚定了方向、擘画了未来;隆重举行了以“盛世庆双甲,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的120周年校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开展了以“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探索面向未来领军人才培养的实招新招。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谋划有力、奋发有为,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校园文化等领域办成了一批党政关心、同学关注的好事实事,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国高校共青团前列。

他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立足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思想引领,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培根铸魂,二是自觉担当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东南大学共青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东大青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2021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莹,2022年度优秀学院团委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沈子婧、法学院团委书记费倩倩,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借调团干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凡,向全会作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