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宁好·2023”南京国际书信文化交流展启动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3-03-074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殷果 储楚)3月2日下午,“宁好·2023”南京国际书信文化交流展在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江苏广电新视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戎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戎沛表示,书信是人类交流的基础,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体现,文字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珍贵的文化财富。本次活动以书信为载体,旨在发扬传统文化,增进国际文化交流。

共有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泊尔等30多个国家的7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来自俄罗斯的本科生顾鸿琛介绍,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了南京这座国际和平城市的历史记忆;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迈德通过打卡紫金山、夜游秦淮河、漫步玄武湖,感受山水城林的南京古城文化;来自尼泊尔的博士研究生沙青写下自己体验南京云锦织作的感受,从中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中,同学们还纷纷在书信纸上用自己国家的文字给现在所生活和学习的城市——南京写了一封信。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