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王步高文苑”在江苏省扬中市揭牌

2023-03-209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柳柳 紫熙)3月18日上午,“王步高文苑”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扬中市三茅街道滨江新村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活动。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清华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邢纪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王步高教授的杰出成就,称赞其做到“三个极致”:讲课讲到极致,爱学生爱到极致,爱东大爱到极致。活动现场,彭刚、邢纪红为“王步高文苑”揭牌,“王步高文苑”同时成为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东南大学原教务处处长、首届王步高通识教育奖获得者陈怡,东南大学博士生许德旺等作为师生代表发言。

王步高教授是我国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大学通识教育专家。曾任东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是《东南大学校歌》的作者。东南大学是王步高教授长期工作与生活的地方。他曾专门写过文章《我在东大的十九年》,这篇文章广为流传,感动了众多东大学子,他在文章中说“他一生最年富力强的年代是在东大度过的”。王步高教授在各种场合激发东大学子爱校情怀,引领他们热爱脚下的这块土地。

王步高教授是“大先生”的杰出代表。他逝世之后,东南大学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王步高教授崇高的精神风范、精湛的教学艺术、恒久的人格魅力,让东大人永难忘怀。为了能将王步高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泽被更多的青年学子,经学界同仁倡议,王步高教授的亲属将其生前在扬中的住宅改造成“王步高文苑”。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