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青年网】东南大学研支团在大山深处架设“云上科学桥”

2023-03-2413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马街镇,为马街初级中学学子带来了一场“云上科技之约”。

在马街初级中学,研支团邀请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倪庆剑副教授为学生带来题为《人工智能知识科普》的线上科普教育讲座。

活动中,倪庆剑在线向云南南华和新疆石河子支教地的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并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AI是如何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并且改变我们的世界。讲座最后,倪庆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马街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活动之余,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采访了马街镇的产业发展及志愿服务青年典型,并发挥特长,为相关产业拍摄制作宣传片,为促进马街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悉,“云上科学桥”系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该校各大学院及校区团委共同实施的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座建设于云端,助力服务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发展的“科学之桥”。项目已实施了三个年头,曾获2022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及江苏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接下来的支教时光中,东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用这座架设在云端的科学之桥,托举起西部学子们新的梦想。(记者李彦龙)



2023-3-2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