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墨西哥联邦参议员何塞·拉蒙·恩里克斯一行访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2023-03-283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摄影 王倩)3月24日下午,墨西哥联邦参议员何塞·拉蒙·恩里克斯率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院长沈杨主持座谈会。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和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

滕皋军首先对恩里克斯参议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大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滕皋军表示,中大医院一向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与墨西哥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具有广阔前景,期待未来与墨西哥有关医疗机构建立深入合作,发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介入与血管外科等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为中墨两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何塞·拉蒙·恩里克斯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墨西哥医疗情况以及医生培养体系与模式,并对中大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墨西哥在癌症、糖尿病、精神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方面发病率上升,希望中大医院在心血管、眼科等领域与墨方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合作交流,传授诊治经验,同时欢迎中大医院专家赴墨西哥交流访问,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

座谈会后,参议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介入手术室、CT室和眼科。

据悉,墨西哥联邦参议员何塞·拉蒙·恩里克斯是应江苏省人民政府邀请访问江苏,中大医院是其在苏期间访问的唯一一家医疗机构。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