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一行来东南大学调研

2023-03-309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0日电】(通讯员 崔露 许晓雨)3月29日下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座谈。常务副校长吴刚,社会科学处、法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吴刚介绍了东南大学以及法学院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东南大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需求、服务产业重大关切,积极谋篇布局,推进文科与理工医科交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的人文社会学科,取得显著成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历来重视智库建设,在智库建设上有着丰富经验和显著成就,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院校智库之间交流合作,加强协同性研究,共同推进智库服务国家和地方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吴大华对东南大学人文社科智库与基地的建设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贵州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情况,特别是大数据政策法律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双方可以在国家级国际性论坛会议上开展合作、实现双赢,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争取设立数字法治分论坛,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争取设立人权研究分论坛。东南大学相关基地也可以在贵州设立分基地或调研点,贵州可以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

座谈会前,吴大华一行参观了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赴“团二大”会址梅庵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展。

 

供稿: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