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2023-03-3110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傅敢峰)3月30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邢纪红,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及学校19个相关提案主办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邢纪红主持。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玖新介绍了本次代表提案的总体审理情况。邢纪红就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二是目前不立案比例较高,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有待提高,需进一步加强教代会的自身建设,有计划地开展相关培训,发挥好代表的积极作用;三是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和答复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负责人要了解相关提案内容,指导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需按照流程规范进行,在与提案人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充分调研、讨论,最终通过提案工作的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九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95份,经提案委员会审理确定立案25份,建议39份,不立案31份。

 

供稿:工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