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召开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2023-03-304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0日电】(通讯员 芦颖)3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2023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校关工委委员单位和学院二级关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邢纪红在讲话中指出,关工委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均衡发展,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他要求二级学院关工委建立起青年学生的“需求菜单”和校内外老同志的“资源菜单”,创建“一院一特”或者“一院一品”的关工委工作品牌;加强关工委网站建设,重视宣传和信息工作。他希望校、院两级关工委对照优质化建设各项指标要求,认真对标找差,共同发力,认真研究部署落实。

党委老干部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作了题为《坚定自信 铸魂育人 高质量提升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工作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  

会上,播放了记录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董本植老师最后一节国防讲座课的视频《最后一课》,以及由教育部关工委组织拍摄、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我校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的两篇“读懂中国”优秀征文的诵读视频。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