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东南大学专家 校长黄如参加

2023-04-21305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邹伟 王灿)4月19日下午,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有关要求,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走访了我国重症医学领域著名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并就做好人才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东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参加有关活动。

邱海波长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工作,多次参与非典、新冠等全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抢救,成绩卓著、贡献突出。韩立明专程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向邱海波送上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对他近年来持续奋战抗疫一线、操劳奔波、挽救生命的仁心仁术表示由衷钦佩,称赞他是真正的“时代楷模”。

韩立明详细询问他的工作情况和需要支持解决的具体问题,并围绕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就医疗领域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团队)专项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她说,中大医院重症医学团队始终坚守在抢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也一直探索在临床医疗科研创新的最前沿,在专业领域筑起了高峰、树立了标杆。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顶尖人才更是不可多得的战略资源。希望学校、医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在交叉学科发展、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特别是领军型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引领自主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南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才团队的后顾之忧,增强各类专家和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