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1827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18日电】(通讯员 楚俊卿 摄影 吴涵玉512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铜陵市副市长杨文萍代表双方签约。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铜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刚,铜陵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军,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经开区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左惟对丁纯一行到东南大学共话友谊、共谋校地融合创新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说,铜陵历史文化厚重,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充满创新创业活力。当前,东南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东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加强对接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与铜陵携手推进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更好助力铜陵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纯代表铜陵市委、市政府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铜陵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铜陵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一次结亲之旅、合作之旅、希望之旅。近年来,铜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力“四创两高”,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往高端环节走、新兴产业往核心环节走。期待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紧密地携起手来,巩固深化已形成的合作成果,聚东大之力、联手建平台,引东大之才、联合育团队,借东大之智、联动谋发展,谱写市校合作新篇章。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凯斯威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联合研发中心、揭榜挂帅等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后,举行了铜陵市招才引智宣讲活动,中色正元、铜峰电子、安德科铭等30家企业举行了专场招聘会。随后,铜陵市参加活动人员继续走访了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处、院系和铜陵市相关部门、区县、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