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

2021-07-3052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0日电】(记者 东萱)7月28日上午,根据南京市疫情形势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东南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方案,以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介绍了本轮疫情基本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开展的主要工作。

校长张广军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简要研判和分析,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他强调,要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后勤服务人员及教职工的防控举措,严格遵照国家和省市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并本着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认识和态度,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出校”的号召,支持学校关于提前开始秋季学期的工作安排。要组织完成好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高质量完成暑期学校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有序组织开展学校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确保暑期学校到秋季学期的平稳过渡。要系统总结暑期学校的有益做法和经验;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职工要按多种形式坚持全员在岗,教学组织管理工作要精心精准精细,各学院书记院长要主动关心秋季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切实与学生并肩抗疫、同舟共济,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全力做好学习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张广军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要形成重点任务清单坚决执行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加强工作落实的督导和督察。要积极加强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积极关爱每一位学生,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要加强正能量、好榜样的弘扬,努力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

张广军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各院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有使命、担责任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秋季教育教学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坚持锤炼一流领军人才和师资队伍,并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校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学校党政对前期学校各条线为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做好各类应对预案和准备。要充分认识提前开展秋季学期教学计划是学校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经前期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综合研判后确定的体现各方意愿最大公约数的决策方案,体现了全校师生共抗疫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此,全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做好充足准备。

左惟强调,为更好支撑保障教学安排的调整,全校要上下团结、共克时艰,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解决师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左惟指出,要把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将其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随时调整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做到令行禁止;要全方位做好食堂、超市、快递、洗衣房等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广大学生在校园里安心学习、生活;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要求,组织教职工以多种形式全员到岗,并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广大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宁,坚持每日健康申报。左惟最后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转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精心谋划、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各项教学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