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大爱•无声浩瀚——我院举办”大爱无声”十周年纪念演出

发布者:石然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336


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和筹备,2月22日,由东南大学医学院主办的“十年大爱•无声浩瀚——大爱无声”十周年纪念演出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刘乃丰,医学院党委书记谭东伟、院长刘必成、副院长姚红红、仲明、居胜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明阳、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琰,南京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沈苏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出由南京市志友、东南大学医学院学生以及特邀的南京大学医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节目形式多样,五彩纷呈。舞蹈或大气磅礴,或柔美妖娆,或动感炫酷,呈现出志友以及医学生的别样风采;小品、话剧妙趣横生、富有医学特色,既令人开怀,又不失感动;人物访谈、诗朗诵感人至深、情怀满满;合唱、独唱悠扬婉转,词曲之间流露出无私浩瀚的大爱之声……医学生、志友们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志友,是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的简称,他们相约谢世后捐献遗体及可供移植器官,东南大学医学院是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站之一,志友的遗体将用于医学生的学习和培养。然而,除了医学生,很少有人知道“志友”这个群体。为此,东南大学医学院每年都会举行“大爱无声”演出,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每一年的组织者都倾注了全部精力去发掘“志友”这个词的深刻内涵。此次活动现场,已成为“志友”20年的骆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宁愿你们在我们身上千刀万剐,也不愿在患者身上‘错一刀’。”她的这句话也赢得掌声不断。今年69岁的骆云不仅自己成为“志友”,更是带动身边的人加入这一群体,如今仅她家,就已有7人成为“志友”。演出最后,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为南京市志友代表们献上鲜花,感恩他们的无声大爱。

“诞生和逝世乃人生必然,晚霞和晨曦皆光照人间。”志友们用他们的大爱照亮了医学生们前行的道路,医学生同样也希望尽绵薄之力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并以此砥砺自我,继续前行,信念坚定地,心怀感恩地走在通向未来的医学之路上。









图片:曲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