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材料学子徐潇航当选南京市青联委员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2307

20221121日上午9时,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群,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孙道林,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市委副秘书长姚瑞平出席。

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发表讲话,肯定了过去5年市青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自觉融入伟大时代,挥洒智慧汗水,在助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南京市青联的发展寄予厚望。会上,南京市妇联主席吴曦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团市委书记荣飞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紧跟党走 勇担使命 团结奋斗 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团市委班子成员,全国青联、省青联在宁委员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本届青联委员共282人,平均年龄30+,分为科学技术界别、教育界别等十二个界别,本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徐潇航作为最年轻的一批青年代表当选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本次大会。徐潇航,中共党员,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硕博贯通),材料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兼职辅导员,曾任第五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等,曾作为特邀嘉宾同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等参与“青创会客厅”节目直播;曾带领团队获评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曾作为青年代表参与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主负责双创项目曾获全国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荣誉评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

参加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徐潇航表示十分荣幸,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青年材料人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此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青年一代的我们恰逢其时,应积极发挥青年材料人的主观能动性,在专业领域深耕的基础上,感悟思想、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开创新局,应努力做好传承接续工作,围绕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战略转变、材料科学与产业革命深度融合的发展需求、材料变革同全领域再造创新紧密协同的时代趋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