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2023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4-21                    访问次数: 1317

【东大新闻网4月21日电】(通讯员 任小乐 摄影 曲钢 韦朝洪)4月19日晚,2023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校友专题讲座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校友、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能源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各院系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石在致辞时指出,东南大学始终秉承“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贡献东大智慧与东大力量。他期望东大学子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怀抱梦想、探索前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谱写科技报国新篇章。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凌泰炀作筹备工作报告。他介绍,本届科技节将贯彻“上级领导支持、校院协同合作、职能部门联动、本研资源一体”工作格局,横向涵盖各院系专业,纵向打通本硕博整体联动,夯实校园创新创业根基,引领校园科技实践风尚。

金石为崔丽颁发本届科技节学术顾问聘书。开幕式后,崔丽作题为“匠心创造价值,敏捷拥抱未来”的专题讲座,她从个人经历分享、当下环境分析、未来技术发展等角度,给出了切实的职业生涯建议,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她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与时俱进,保持谦逊的处世态度,不断夯实基础学科知识,提高终身学习、勤于思辨的觉悟。

据悉,本届学生科技节以“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包括开闭幕式、科创展示、竞赛评比、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五大板块,各类活动共计一百余项。


供稿:研究生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