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刘必成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人工器官分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2023-04-24                    访问次数: 1040

【东大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程守勤)4月21日,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人工器官分会换届选举大会上,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肾脏病研究所所长、附属中大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江苏省肾脏病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必成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

刘必成教授长期致力于肾脏病学临床和基础研究。近年来,在慢性肾脏病发生机制及新药研发、肾脏透析治疗及其并发症诊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等课题多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6项。目前他还兼任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肾脏生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理事暨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是ISN和Vebleo等组织Fellow。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80年,属国家一级学会,是国内唯一集科研、教学、临床、研发于一身的专业学会。人工器官分会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35个分会之一,汇聚了国内相关领域从事人工器官研究的临床、基础、材料、工程和相关研发企业的专家。

 

供稿: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