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27                    访问次数: 1434

【东大新闻网4月27日电】(通讯员 魏彬)4月26日上午,“忆初心,话传承,向未来,担使命”东南大学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会议。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工作、戮力前行。代表们还围绕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纪红在讲话中说,75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得到了包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掀开了中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壮丽篇章。希望今天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要带领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将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座谈会上,校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就开展结对活动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岗(员)授聘仪式。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