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东大要闻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4-30                    访问次数: 2073

【东大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纪静)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截至428日,十五届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视3个巡视组完成了对建筑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巡视进驻。本轮专项巡视主要围绕“聚焦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查找“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障。

受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各学院联系校领导在进驻大会上就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接受巡视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高标准完成巡视任务,把本轮巡视和学校主题教育这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三是要提前谋划,提早部署,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发现的问题断根治本,实现标本兼治。

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制约学院人才高质量培养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本轮巡视为期30天左右,期间各巡视组专门设立了接访电话和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具体信息已公布在各巡视组的进驻公告中。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