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青年在全国和江苏省“两红两优”表彰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04                    访问次数: 918

【东大新闻网5月4日电】(通讯员 马近斐)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评选结果的通知》等多项表彰,东南大学青年师生、青年集体获得多项荣誉。

在全国“两红两优”表彰中,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罗磊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在江苏省“两红两优”表彰中,艺术学院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能源与环境学院032196团支部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校团委罗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黄黎姿等2人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丁一凡、徐静琰,法学院马近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原紫滨,交通学院王禄泰等5人获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中,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家玉、自动化学院张恒、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张世鹏等3人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上科学桥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获评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建筑学院团委获评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法学院团委获评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奖。 

学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创新推进“铸魂”“磐石”“行知”三大工程,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和事业实现新发展。学校广大青年在科技攻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百廿校庆等重大任务中挺膺担当、冲锋在前,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