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举办“校长听你说”系列活动——“我和我的东大”五四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                    访问次数: 1403

【东大新闻网5月9日电】(通讯员 赵光 摄影 邹龙飞)5月4日,东南大学“校长听你说”系列活动——“我和我的东大”五四专场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举办。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系)学生代表19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实际举措,本次活动聚焦青年学生群体,围绕学生在东南大学“三个课堂”的体验开展沙龙形式的调研交流。在轻松、活泼、热烈的氛围中,青年学生畅所欲言,分享了在东大学习与科研、创新创业教育、社团活动与社会实践以及校园生活中的收获与感悟,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黄如与学生们亲切互动,细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生活、课外活动等的情况,就学生们关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发展等热点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释疑解惑,同时从个人经历出发,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在讲话中,黄如向东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她对同学们展示出的东大学子的家国情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肯定,赞扬同学们很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并付诸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黄如指出,五四青年节对东大人更有着特殊的意义。1923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东大梅庵召开,会上明确了团在政治上要完全服从党的主张,明晰了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东南大学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东大人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她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学以报国。志向决定了人生高度,东大青年要胸怀家国、志向远大,积极练就报国本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二要自信自强,学以成人。要有战胜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和信心,不断涵养健全的人格、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黄如表示,学校把人才培养作为全校“一号工作”,践行“课比天大、生为首位”,将全力做好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协同育人,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教育和最优的学习生活体验,与大家共同建设美好的东大家园。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东大的学习科研时光,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气神,以奋斗致青春,在强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东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