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访问次数: 2063

【东大新闻网5月9日电】(通讯员 郭昊 叶菁 张秋蕙 摄影 曲钢)5月6日下午,东南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团负责同志,获奖青年师生代表以及各学院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梁乐,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代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青年突击队”成员、重症医学科护师丁一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明码,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恒,“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团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方卓祯分别登台演讲。2022-2023年度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代表、交通学院2020级茅以升团支部作风采展示,四牌楼新生办学生表演了情景音诗画《梅庵,梅庵》。

在颁奖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2022年度“五四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高立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3万多名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此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担当尽责,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凝聚全校所有青年师生的青春力量,共同投身到爱校、强校、荣校的发展实践中去,主动担当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苦练本领,刻苦学习,提升创新能力,为成为一流领军人才积蓄力量。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广大青年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左惟为获得2022年度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的交通学院2020级茅以升团支部授旗。

在今年的表彰中,建筑学院王伟等10名教师,机械工程学院王成等10名学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超材料青年科研团队等5个集体获评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建筑学院团委等14个团组织获评东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交通学院2020级茅以升团支部、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14团支部、医学院438201团支部获评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能源与环境学院 032206团支部等5个支部获评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建筑学院 011201团支部获评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入围);011201团支部等59个团支部获评东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012212团支部等115个团支部获评东南大学优秀团支部;陈柯如等1171人获评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陈兆伦等383人获评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曹俊等15人获评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