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23-05-23                    访问次数: 1274

【东大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储楚 张颖)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东南大学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校留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再一次给留学生回信,他们备受鼓舞,深感荣幸和温暖,希望继续努力学习,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硕士研究生伊优娜来到中国已经7年了,她曾主持多场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光荣地成为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者,还担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紫金草国际志愿者。在她看来,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她希望将自己的东大故事、南京故事、中国故事分享给她的哈萨克斯坦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爱上中国。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硕士研究生扎乌黑尔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唱跳达人,他曾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晚会、2021东南大学新生文艺汇演上表演节目。扎乌黑尔全程关注中国-中亚峰会,并对中国-中亚峰会文艺演出中一曲恢弘典雅的《秦风唐韵》印象深刻,期待未来有机会能够去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走走看看,感受千年古都的文化底蕴。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硕士研究生斯洛是一位热爱阅读的文艺青年。在他看来,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有着底蕴深厚的千年文脉,在阅读中,他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历史与中国文化,希望在图书的海洋里读懂中国。“中国有一句话,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自然风光,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阅读与中国相关的书籍,争取走遍中国的大街小巷。”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硕士研究生皮艾尔学习国际贸易专业,他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自己会投身“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之中。他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我希望学成归国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促进中国与中亚国家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本科生特里是东南大学国际学生大使,他正在努力地学习中文,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并体验中国文化。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提到‘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作为在中国学习的中亚青年,我感到非常幸运来到中国留学,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参加了很多校内外活动,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青年朋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成长。”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