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第二届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论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访问次数: 1058

【东大新闻网5月30日电】(通讯员 赵瀚玮)5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论坛”在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东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黄卫、周绪红、缪昌文、陈政清、王复明、张喜刚、吕西林、杜修力、刘加平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吴宏伟、新加坡工程院院士苏志强行业知名专家以及来自40余高校、8科研院所、15家企业及师生代表约400余参会。


吴刚、李军锋分别致开幕词。吴刚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参与此次论坛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全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的发展与主办方在其间的突出贡献作全面的总结与感谢。

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工程抗震与隔震减振事业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为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技术力量。在论坛上,6位院士和4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8位国家级专家、12位行业知名专家围绕抗震与隔震减振的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难题,奉献了30场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既包括针对抗震基本理论的再讨论,也有针对城市轨道交通诱发振动控制等新问题的探索,还包括面向绿色低碳、智能设计与运维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此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科技研发与工程应用的交流,为推进我国工程抗震、隔震减振技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有利于行业科学发展,对于构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抗震、隔震与减振技术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