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参加定点帮扶单位南华县与校友企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1-13                    访问次数: 1583

【东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刘丽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交流合作,11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来到上海,与楚雄州州长张文旺、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萍等交流座谈,并见证学校定点帮扶单位南华县人民政府与校友企业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共同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黄大卫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新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实现共同富裕。高校作为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应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优势,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东南大学作为百年学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8万各类优秀人才,涌现了一大批建功立业的精英翘楚,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在凝聚各方力量,开展校友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这次校友企业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华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定点帮扶工作内涵,标志着帮扶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境界,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并对杨勇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学校共同在南华县开展从“输血式”到“造血式”帮扶表示感谢。

张文旺对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楚雄投资兴业表示诚挚欢迎,对东南大学、云南省供销合作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楚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世界野生菌王国”,楚雄与上海雪榕生物科技优势互补、世界名片与市场资本相得益彰。楚雄州委、州政府将以最优的政策环境和要素配置,全力推动合作事项早日落地见效,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以龙头示范带动产业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抓主体、培强龙头,坚持政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做大做强菌类产业园区,助力全省食用菌产业补链、强链,集聚发展。同时希望东南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楚雄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化协作,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悉,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野生菌资源年蕴藏储量达1.5万吨,是全国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交易集散地,也是云南省唯一的“一县一业”野生菌示范县。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及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秉承“科技还原生态之美”的发展理念,历经26年的发展与创新,已成为工厂化食用菌生产的现代生物农业企业。作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在杨勇萍董事长的带领下,致力于推进农业产业化,立志吸纳更多乡村脱贫人员成为雪榕公司的员工,让农民走上增收新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杨勇萍也被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联合授予“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

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云南省供销社,楚雄州、南华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