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社会
江苏省未来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11                    访问次数: 1102

【东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通讯员 林泽宇 摄影 曲钢)12月9日,由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创新江苏 未来已来 未来我来”——江苏省未来产业发展论坛在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举行。

会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未来网络产业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拓展一流学科优势,依托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联合紫金山实验室与龙头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共同推动未来产业科创平台布局,促进顶尖人才引育,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苏未来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孕育注入高校力量。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围绕建设背景、建设规划、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的工作进展。

江苏开放大学校长丁荣余、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陈煜波分别做了论坛主旨报告。各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投融资专家和企业家在未来网络和先进通信、人工智能智算产业、储能与氢能等3个分论坛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活动现场,一批未来产业方向的企业与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项目签约。

据悉,“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是东南大学、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科技领军企业共建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作为全国十家之一、江苏唯一的未来产业科技园,正瞄准“无线通讯与微电子器件”和“未来网络与内生安全”等尖端技术,围绕6G通信、新型网络、信息超材料等领域,积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未来产业先导区。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