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校领导赴云南南华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7                    访问次数: 929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多良 孙怡凡 摄影 曲钢)2月23至25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带队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建军,南华县委书记马特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邢纪红走访调研南华县“至善彝绣馆”和入选全国首批“美丽工坊”的七彩彝绣工坊,并出席由东南大学和南华县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东海大学、台南艺术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邢纪红表示,十余年来,东南大学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聚焦产业、文化、教育、民生等方面,积极开拓创新,不断助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他希望,通过举办“海峡两岸南华彝绣艺术创意大赛”,促进两岸青年学子艺术交流与合作,传承弘扬民族传统艺术,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嵌入彝绣元素的东大新生录取通知书火爆出圈为契机,持续加强校地企交流合作,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和产业创新基地,提升彝绣设计水平,推动产学研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彝绣产业在传承和创新中振兴,为帮扶地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惠及更多群体。

随后,邢纪红与学校挂职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座谈交流,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南华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云南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委统战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相关负责人及海峡两岸十余所高校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