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访问次数: 511

【东大新闻网3月13日电】(通讯员 崔琳 摄影 杭添)3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副校长黄大卫、邱海波、孙立涛、金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总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50余人在九龙湖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东大增绿添彩。




植树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四五人组成一组,挥锹铲土、培实土壤、围堰浇水,经过一番紧张忙碌,现场栽下樱花、桂花、紫薇等50余棵。植树活动选址在新竣工的人文社科科研楼绿地,其建筑布局高低错落,形体上形成面向湖面的屋顶退台。其中地上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实验、科研用房及办公用房,地下一层为地下停车车库。

据悉,学校以生态化校园、绿色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筑生态空间新格局,打造生态治理新样本,培育生态文明新风尚。近年来,逐步完成了大草坪、二环沿线建设及九龙湖水体生态治理等项目。“梅园”等建筑延续四牌楼校区的建筑文脉,成为九龙湖校区的新地标。


供稿:总务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