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企业家王石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925

【东大新闻网3月14日电】(通讯员 罗澍 朱赤 摄影 林泽续)3月13日,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生物圈三号创始人王石到访东南大学,并作题为“道路与梦想——企业家走进东南大学”的专场分享。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活动前会见了王石一行。 

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解冻,江苏一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陈俊,深石集团董事长冯楠,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欣出席活动。活动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体育系、能源与环境学院主办,校团委文体部、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现场500余人、线上近7000人次参与本次分享会。 

在主题分享环节,王石与现场校友、师生积极互动,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了自己选贤举能的独到见解。他介绍了自己从创业经历和部队生涯中得到的淬炼与启迪以及在国外访学期间的感受与思考。他表示,所有的经历都会充实自己的感受,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为以后的事业奠基。 

在圆桌论坛环节,陈俊、冯楠以“企业家的角色和使命”为议题,就企业家如何平衡商业利益、社会责任与人生价值,对人工智能等新生事物的看法,对赛艇等体育运动的体验等话题展开交流。随后,东南大学赛艇协会的学生代表还就赛艇中“平衡”这一关键词提问。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4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就业引航公开课)、校友终身学习讲堂(第三期)和碳中和论坛的系列讲座之一。

 

供稿:团委 能源与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