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在丹阳中学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3-18                    访问次数: 1199

【东大新闻网3月18日电】(通讯员 张家钰)3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走进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以《关于成才的思考》为题,为该校2025届理科拔尖创新班200余位学生作演讲。

刘加平院士结合自身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实际经历,从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高中生们讲述了自己对于成人、成才、成功的思考。刘加平院士的讲座兼具家国情怀与科学精神,富有哲理又深入浅出,引起了现场热烈的反应,讲座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院士进中学”作为东南大学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大中贯通培养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已经开展多次,在相关高中引起“追星”般的热烈反响,院士们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给中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稿:交通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