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后勤集团积极组织职工扫雪,确保校园交通、生活秩序正常

2008-11-05612发布者:

分享到:

 

       雪情就是命令。在重大雪情面前,我校后勤集团从1月26日到29日,连续4天时间组织各中心行动起来,在校园内展开了全员扫雪行动,确保大雪之下校园的交通、饮食等一切后勤服务的正常。针对雪情,集团总经理黄在宇和党委书记施建宁数天来一直以身作则,坚守一线。他们要求各中心放弃休息,随时迎战到来的大雪,做好扫雪工作,确保各项后勤服务的安全。
       1月26日,集团领导、机关同志以及各中心都按要求对各自的包干区进行清扫。校园中心及时对校园主干道积雪进行清扫,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物业中心为保障留校学生在宿舍内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保障宿舍区的通行,组织员工清扫学生宿舍周围的积雪;水电中心组织职工清扫了至文德桥的人行道;饮食中心确保餐厅的正常供应,中心办公室、锅炉房、及开餐的橘园餐厅、医林餐厅、沙塘园餐厅工作人员开始对中心包干区内的积雪进行清扫;车队及时召开安全会议,明确雪天做好防冻、防滑等预防措施。
       从1月28日起,整个集团又掀起新一轮的扫雪,各单位按照新的划分区域,组织人力全力清扫积雪。校园中心安排人员对积雪很多的树木进行打雪,防止树被压坏。对名贵的树木,如六朝松和桂花等请专人进行打扫和维护,抢救了一批被大雪覆盖险被压死的松柏。
       从1月26日至2月2日,集团各中心分别安排3-5次扫雪,每次近150人次参与扫雪,集团有近千人次参加校园扫雪。
       集团根据省政府安排,1月31日下午组织8辆大客车共13名同志,协助南京长途车站拉送滞留南京的旅客。他们从1月31日下午5点钟出发,在路上被堵33小时,直到2月2日凌晨2点钟才到达合肥。
       1月29日,校党委胡凌云书记和易红校长先后来到沙塘园食堂,亲切慰问后勤战线坚持工作及参加扫雪的一线工人。他们对后勤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要求广大后勤职工进一步挖掘潜力,确保留校学生的伙食质量和后勤保障。 (沈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