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胡强 摄影 杭添)4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左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紧迫性的认识,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左惟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工作安排,精准发力、抓深抓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要注重联系实际,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强化检视整改。要加强警示教育,突出以案促学,注重文化涵育,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解读培训,深化理解运用,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做到党纪学习全覆盖。

左惟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实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加快“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推动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实施的精准性,强化督促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提高。要加强宣传引导,既注重宣传正面典型、增强示范效应,又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要注重实际效果,切实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高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

近日,中央决定自今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部党组对直属高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纪学习教育事项,成立工作专班,审议通过任务分工方案,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供稿: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