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大医院、临床医学院师生员工踊跃报名前往灾区 第二批医疗援助人员名单已经确定

2008-11-05103发布者:

分享到:

 

       继昨天不少医生护士主动请缨,要求奔赴抗震救灾一线之后,更多的中大医院、临床医学院师生员工,上至年逾花甲的老专家,下至在读研究生,都踊跃报名要求前往灾区。截至5月15日下午3点30分,中大医院医务处已经接到呼吸、消化、骨科、整烧、普外等17个科室86名医生的报名请求,其中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37名。护理部也接到了很多护士的递交的请战书和申请加入第二批救援队的电话,总人数已超过300人,其中年届半百、已经内退的原内科护士长李校雅老师,亲自致电护理部,强烈要求加入救援队,为医疗救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其精神着实让人感动。科教科也接到了数十名正在中大医院进行临床实践的医学研究生们的申请,希望用他们这些年来所学的医学知识为灾区受伤群众减轻痛苦。为了获得批准,有的学生甚至亮出了曾接受过中国红十字会外伤急救的专业培训所取得的资格证书。
       据悉,中大医院第二批赴川医疗援助人员名单已经确定,分别是:麻醉科主任景亮主任医师、院长助理、麻醉科主治医师高景川;骨科吴小涛主任医师、孔祥飞副主任医师、张绍东副主任医师;整烧科主任熊猛副主任医师;ICU主任邱海波主任医师;耳鼻喉科副主任孙宝宾副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林勇主任医师;肾内科副主任张晓良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蔡云朗副主任医师;眼科副主任李长生副主任医师;急诊科护士长惠晓芳、护士张海燕、产房护师顾晓霞、手术室护师王朝松、心内科护师张芸、普外科护师倪海燕、护师王艳、脑外科护士范海月、ICU护士唐璐。 (中大医院宣传科 医务处 护理部 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