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我校举行抗震救灾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08-11-05211发布者:

分享到: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隆重召开抗震救灾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全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校机关科级以上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大会。奔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且已经返校的部分医疗救护人员、建筑结构评估专家、建筑设计与规划专家、通讯保障专家等在前排就座。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主持。与会全体师生首先向在这次汶川地震中的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校长易红对我校前一阶段积极参与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后,我校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工作,全校师生以各种形式支援灾区人民,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体现出我校师生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党委书记胡凌云宣读了《关于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附属中大医院、建筑设计院、土木工程学院等三个单位,汤文浩等26名医疗救护、建筑设计、建筑结构鉴定以及通信保障等方面的同志进行了表彰。表彰决定指出: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我校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新时期高校知识分子的高尚思想品德和良好精神风貌。全校师生员工要学习他们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责任感,学习他们情系灾民、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优良品格。以支援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新成效支持抗震救灾,为夺取抗震 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在大会主席台上,胡凌云书记和易红校长亲手把荣誉证书和鲜花一一送到抗震救灾模范人物的手中。
       在随后举行的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上,附属中大医院脑外科主任医师杨天明教授、手术室护师王艳花同志、脑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文宏同志、ICU护士长贺丽君同志、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结构专家陈忠范教授等五人作为抗震救灾先进人物代表在会上作报告。报告会上,这些同志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向大家再现了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奋力抗灾的撼人画面,再现了当地灾民和参与救灾的广大军民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催人泪下的友情、亲情与互助精神。同时,与会师生也对他们在抗震救灾现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精神和出色的工作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