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信息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 校长奖学金答辩会

2008-11-07723发布者:

分享到:

  
       9月23日、24日,九龙湖校区先后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本科生年度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评选会。信息学院06级、07级的28名本科生先后走上讲台,向台下的答辩委员会和300余位学生代表汇报一年来在各方面的优秀表现,竞争年度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
       答辩会采用十分钟自我汇报与五分钟答辩委员会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成答辩委员会。每位同学在答辩前都自发地郑重承诺对答辩的内容真实性负责,诚实严肃的态度博得了在场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赞赏。每位参加答辩的同学都做了精心准备,分别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思想、学习、竞赛、工作、社会实践以及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的成绩。他们慷慨激昂,朴实真挚,在一张张制作精美的幻灯片的烘托下,整个答辩会高潮迭起,互动不断,精彩纷呈。
       评委们对答辩进行了认真、严肃、客观的评审。三个半小时的答辩结束后,各学生班级的300余名学生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当场评出11名国家奖学金和5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奖学金关系到同学的切身利益,尤其是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以其荣誉强和奖金额度高而倍受关注。今年延续往年的做法,继续采取自愿报名,学院审核,现场答辩,差额选举,学生参与,结果公示的制度,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奖学金评定的公正、公平、公开。结果公布后还要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以期奖励先进,激励全体。以这样一种全新的模式来评选奖学金是一个尝试也是一种导向,一方面,给了学生更全面地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在刻苦学习大学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各方面的均衡发展,注重专业的学习和实践。答辩会后很多旁听的同学都表示对“好学生”的概念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在感叹参与答辩同学的大学生活如此丰富之余,更希望也能和他们一样能走出自己的路,有一天也能评上奖学金。(孙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