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装修工违规施工东大昨又失火

2008-12-03547发布者:

分享到:


  
    晨报讯 昨天下午5时许,东南大学一实验楼发生火灾,大火将一台分层空调外机外壳全部烧毁。消防队员赶到后迅速将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据统计,这是这个著名高等学府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三次火情。据目击者说,他是该校一名研究生,当天下午5时许,他从实验楼经过时看到,在实验楼2楼平台上冒起滚滚浓烟,浓烟蹿起有四五层楼高,他赶紧拨打119报警。火情发生后,学校保安、老师、学生拿着灭火器赶去自救。
  经消防部门调查,起火原因初步查明:江苏宏大建设有限公司在开展装修工程,因工人违反有关施工管理规定,在三楼窗口违规切割管道溅出火花造成此次火警。据了解,除一台分层空调外机的外壳被烧毁外,无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此次火警发生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察看火情,并立即召开后勤、保卫等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要求立即开展所有校区在建或在装工程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这次火灾是今年以来,东南大学发生的第三次火情。
  早在今年3月13日18时左右,东南大学动力楼4层办公楼的顶楼发生火灾,今年4月24日上午9时许,东南大学的“五五楼”又发生火灾。经勘查,这起火灾由乱扔烟头引起,幸好发现及时,才未酿成大火,也未造成人员受伤。

2008年11月27日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