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滁州市企业与东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08-12-11674发布者:

分享到:


  据滁州日报报道 为加快滁州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人才引进、培养,近日,市科技局举办了滁州企业与东南大学产学研对接活动。东南大学机械、家电、电子、热工等领域6名专家教授来滁与我市企业进行了对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波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东大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科技局何陆金局长、张宏斌副局长等参加了对接活动。
  在对接活动中,我市15家企业技术负责人与东大专家教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东南大学发布了其最新科技成果226项,专家教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技术领域、开发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及合作的前景。企业技术负责人也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技术状况,存在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气氛热烈。期间,不少企业还邀请专家教授去自己企业,现场解决难题。经初步对接交流,企业与东大专家教授达成了“网络冰箱”等15个意向合作项目。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我市部分企业发展遇到困难,市科技局积极促进我市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调整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此次与东南大学开展企业和专家一对一互动式交流对接,建立了企业和高校的沟通渠道,为双方在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合作搭建了有效的桥梁和纽带,使产学研合作真正落到了实处。参会企业一致认为,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中,通过政府牵线搭桥,把专家、教授请进企业、深入车间,帮助企业理思路、指方面、解决难题,为企业摆脱困境,实现新发展和技术创新创造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