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苏南大东大江大三所高校试点网络高等学历教育

2009-04-20867发布者:

分享到:

 
 
2009年04月18日  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共有69所试点高校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入学新生学籍将在“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网‘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上登记并公布。试点高校包括清华、北大、人大等,在江苏的高校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3所。

    据了解,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是主要面向成人从业人员的非全日制教育,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要求,最短学习年限(从注册到毕业的最短时间)为:高起本(高中起点报考本科)五年、高起专和专升本两年半或三年。

    教育部通知中说,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的试点高校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招收或变相招收各层次、各类型的全日制形式学习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不得组织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同时兼读或套读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根据通知,试点高校只能在审批通过的校外学习中心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活动,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